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臺中監獄矯正教育館


經度:120.59566

緯度:24.13905

電話:04-23891296

地址:臺中市408南屯區培德路7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09:00-12:00、13:30-16:30 /週六日09:00-12:00、13:00-16:00 /國定假日及每週一休館

玩賞攻略◼️藝文展示區定期主題式藝術作品展覽◼️3D彩繪室仿真拍照與模擬舍房體驗◼️VR實境體驗一窺圍牆內的生活1F規劃有接待大廳、自營作業產品展售區、教化作業矯正成效展示區、矯正歷史沿革展示區、中部矯正機關家屬遠距接見中心、世界地圖、互動拍照機及行政辦公區等;2F則設有彈性多媒體教室兼集會堂、模擬舍房、多功能教室、會議室、VR體驗區及3D彩繪室(本館重要亮點)等。

藝文展示區主要提供的展示品為各矯正機關之傳統工藝或文創作品,如漆器、交趾陶、竹編、藺草編等傳統工藝作品及各類文創作品,提供民眾認識矯正機關對於傳統工藝保存的貢獻與投入精進創新的努力。

模擬舍房是收容人生活日常就寢的地方,基本的舍房外觀除了有舍房門之外,報告燈、收容人名牌、瞻視孔、送餐口及透氣窗皆為不可缺的設施。

其中舍房門另有瞻視的設計與兩組門閂,使戒護人員開啟舍房門時,有更好的防護措施。

3D彩繪室是特別商請專業3D彩繪設計師林志敏先生精心為本館所繪製,可以看到在彩繪室的外牆以及室內的牆上,有著栩栩如生的3D立體彩繪,代表的即是當前矯正機關的主要使命及功能:監禁、沉澱、蛻變、復歸。

VR體驗區為本館展覽的最大特色,結合最新的多媒體科技,讓各位來賓可以深刻體驗監所的各項設備、工作內容及收容人日常生活形態。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09-2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