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臺中市長公館ˍ不老夢想125號

3.9 (290) (看評論)

經度:120.68682

緯度:24.1487

電話:04-22270125

地址:臺中市404北區雙十路一段125號

交通指引:火車資訊:搭乘火車至台中火車站轉乘公車至台中一中站或台中科技大學站。高鐵資訊:搭乘高鐵至台中站,轉乘高鐵接駁公車至台中一中站。公車資訊:1.統聯客運81:自台中車站、統聯轉運站、朝馬搭乘至「台中一中站」。2.統聯客運82:自台中高鐵站搭乘至「台中科技大學站」。3.台中客運41:至「台中一中站」。4.搭任一線公車至「台中一中站」或「台中科技大學站」沿著台中科技大學大門前育才街直走...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7:00-20:00

停車場:台中市長公館周邊道路路邊停車格及停車場,尊賢街水利大樓地下停車場。

不老夢想125號・說歷史落成於1929年(昭和4年)的宮原氏別墅,是宮原眼科醫師-宮原武熊興建的住宅別墅,1945年,日本人遭遣返,由臺中市政府接收做為市長官邸使用。

2016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呼應臺中市托老政策及活化歷史建築,以銀髮、文創的「銀創參與」為規劃概念,打造「不老夢想125號」。

藉由一個個不老夢想、一位位真人圖書長者、一份份兼具老智慧與新創意的食飲,傳遞心不老、夢不老、行動不老的三不老精神。

【不老夢想展覽】有一天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作夢的勇氣?  其實,夢想是一種姿態,無關乎年齡!展館一樓設有「不老夢想常設展」與「真人圖書坊」,藉由一幅幅真實故事,讓人看見爺奶超乎所想的夢想及不老圓夢力;而藉由遇見一位長輩,就像打開一個世界、讀了一本書,讓你拓展不一樣的銀視野,更歡迎借閱「不老真人圖書」!展館二樓的「夢想特區」不定期舉辦各式夢想特展與活動。

♥歡迎團體預約規劃參訪行程,免費觀展/周末定時導覽/場地租借。

    【夢想庭園】不老夢想125號寬敞庭院,不定期舉辦各式活動與公益市集,花圃更化身為可食地景,藉由長輩們每季栽種、採收不同植物,與年青世代交流互動,為台中舊城區打造充滿綠意生活的城市田園角落。

♥歡迎團體場地租借、參與125號夢市集活動。

【不老食埕X不老料理人/服務生】高年級實習生不只在電影中上演,不老食埕直接創造銀髮就業機會,聘請長輩成為不老料理人、不老服務生,年紀最長的更已是「祖級」的囉!他們樂分享傳承古早味,更樂學習新技能用IPAD點餐,歡迎你一起來感受不老熱情並看見銀髮就業的不老活力。

♥歡迎約會聚餐/下午茶/預約訂位/團體包場/10人以上預約私房菜單料理【慢食悠活-仙角百老匯套餐】老記憶、新滋味。

以完美肥瘦比例炒出香氣四溢肉燥,搭配現磨在來米漿,融合南瓜、菠菜、紅麴米或紫心地瓜,在手工竹蒸籠裡,化身一碗碗像米布丁又像馬卡龍的天然彩色碗粿,菜園耕種新鮮採收時蔬,組合而成的Bulao時尚佐肉燥飯沙拉套餐。

【125℃照顧角落】臺中市政府衛生局「107年度社區整體照顧體系A級單位計畫」補助,開始推動「125°C照顧角落(125 Care Corner)」 ,提供長期照顧服務諮詢,讓長期照顧服務找的到、看到的和用得到,並且 提供一案到底的陪伴關懷服務。

結合為多元化的美學休憩生活空間,針對不同的服務對象,定期辦理照顧社群活動、講座與小聚。

作為區域裡專業照顧服務提供者資源聯繫交流平台。

(本文內容取自不老夢想125號官網)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7:00-20:00館舍地址:臺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5號聯絡電話:04-22270125官方網站:https://www.bulao125.com/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ulao125/Instagram:bulao_125 導覽解說:■有 □無 ■預約收費制預約電話:04-22270125其他服務:■文創小舖:不老夢想125號夢想嚴選商店■餐飲品牌:不老食光,LOUISA■不老真人圖書:每週四、週日14:30~15:30■不老電影院:每月25日放映不老騎士紀錄片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2-0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