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嘉義公園

蕭萬長文物館

經度:120.46876

緯度:23.48133

電話:05-2744019

地址:嘉義市東區啟明路264號

交通指引:火車站:搭乘往蘭潭之市區66路公車,於嘉義公園下車即抵達。高鐵站:搭乘7211與7212brt於嘉義公園下車即抵達。

開放時間:星期日 24 小時營業;星期一 24 小時營業;星期二 24 小時營業;星期三 24 小時營業;星期四 24 小時營業;星期五 24 小時營業;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網站:點我進入

美嘉義-嘉義百年公園!嘉義百年公園面積約268000平方公尺,園內古木參天,涼亭水榭,假山魚池,曲徑通幽,因為利用自然山水,風景雅緻,可謂逍遙勝地。

內有史蹟資料館、射日塔、孔廟、福康安紀念碑、震災紀念碑等史蹟,為民眾休閒遊憩的最佳場所。

嘉義百年公園擁有豐富而罕見的文史寶藏,可以看出多族群、多朝代的文化特色,值得親近踏遊,細細品味。

此外,位在公園東北側的林業、農業兩試驗分所,場中遍植多種熱帶植物,濃蔭逐暑,綠葉搖風,亦值得順道一遊。

.歷史小百科景點建造:創立於日治時代明治43年(1910)四百年來,台灣歷經原住民、荷蘭、鄭氏、清領、日本人以至國民政府等權力更迭,諸羅(嘉義之古名)位居南北戰略要津,直接受到多元的衝擊,遺留許多史蹟史料,譬如原住民(平埔族)祭壇遺址,荷蘭人建構的王田,乾隆皇帝御製滿漢雙文合壁的石碑,嘉慶年間的水師大砲,全台首座地震紀念碑,日治時代神社的附屬館所,十九世紀初由美國製造的阿里山蒸氣火車頭,以及國民政府轉進台灣之後的一江山陣亡將士紀念碑‧‧‧等,都散佈在嘉義公園內。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1-12-0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