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馬那邦山登山步道

4.5 (295) (看評論)

經度:120.91429

緯度:24.36871

電話:037-352961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馬那邦山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國道1號苗栗公館交流道下-往苗栗方向接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大湖方向-至終點街台3線右轉大湖-行至台3線134km處(南湖國小)三叉路口左轉-接苗55線行駛-見往馬那邦山路標-左轉苗55~1線上山即可。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位於大湖鄉與泰安鄉交界的馬那邦山,標高1406公尺,長年雲霧飄渺,壯闊的雲海景觀殊為奇景,其中古戰場紀念碑一段,是國內最著名的賞楓景點,每屆秋冬之交,滿山楓紅,一波波上山賞楓的遊客絡繹不絕,素有北馬(馬那邦山)南奧(奧萬大)美譽,登馬拉邦山有三條路線可選擇,分別為「東興天然湖線」、「東興上湖線」和「東興珠湖線」。

[東興天然湖線]登山口-天然湖-櫸木林-大石壁-馬那邦山 天然湖線上可見一座草莓園,約每年12月至隔年2月間,甜美鮮紅的等待採收,天然湖旁可見櫸木林、林木茂盛。

之後再經過大石壁,即可登山馬那山山頂。

[東興珠湖線]長橋獅子亭(登山口)-分岔口-古戰場-石門-馬那邦山 最佳賞楓路段在石門和古戰場紀念碑之間,走上弧線穿梭過筆直竹林,經天吊窿(蝙蝠的家)或走過原始林保存最完整的珠湖線,皆可遊賞楓紅美景,而石門和古戰場遺留泰雅族人英勇抗日的足跡,陳述著過往歷史。

抵達山頂,將雪山和大壩山間的壯觀聖稜線起伏盡收眼底,居高臨下,觀看雲海翻騰,蔚為奇觀,廣闊的山林視野盡入眼簾,造訪此處的旅人不為此讚嘆!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19-04-1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