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旅遊美食日記

附近

彰化王功-跟著我出發到王功玩到high~


4.6 (839) (看評論)


經度:120.333752
緯度:23.968109

文章日期:2008-08-22

最後修改:2019-02-02

在王功,大家對燈塔應該是再熟悉不過了,黑白色條紋的燈塔,雖沒有亮麗的色彩,但黑白色卻是那麼醒目…矗立於漁港上,不只是夜晚照亮漁船的守護神,更是王功人的精神指標~

130839.jpg

今天非常興奮的能跟士林國小的小朋友一起出港遊玩,出港前,代領我們的林大哥先跟我們介紹海寮的故事,聽著聽著,居然在下面的泥濘上看到螃蟹在上面橫行,哇…這時候就聽到小朋友大叫著,應該是從沒看過吧~= =,可是在這受污染的台灣下,居然能在此看到螃蟹遊走,代表著是…

130840.jpg

yea~~要出發了,大家要到那遙遠的國度~~蚵田遊玩,我想,大家應該都是第一次吧!緊張的神情不自覺流露,連比YA都是那麼滴…嚴肅,呵~~~可是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坐蚵車,剛坐上去,我還真怕會被抖掉下來,“可是”,其實只要注意安全的話,蚵車的四周都有圍欄杆,所以不用害怕啦~^^

130841.jpg

我們一路上抖抖抖~~~~~,看到後面的領隊和小朋友那種抖到不行的臉上表情,呵~還真可愛,說實話,我以為採蚵車應該是以時速“20”往前慢慢走,沒想到,坐起來的感覺就像時速“60”,真的有飆車的快感說,哈~看到阿伯認真的神情,努力的採油門,還真是卡哇依呀~

130842.jpg

終於抖到了第一站:蛤仔田

P7102619.jpg


大家一下車,就破不急待的想往前衝,因為真的是太舒服了,因當天的天氣很炎熱,大家都猛冒汗,看到水當然二話不話的“衝呀”,好在林大哥阻止了大家,要衝也要等接下來要怎麼完成任務才行嘛!
這一次的任務很簡單,就是俗語說的“摸蛤仔兼洗褲”,在林大哥的教導下,每個人都彎著腰,認真的在與蛤仔作戰~
130845.jpgP7102591.jpg

 

還在跟蛤仔作戰時,就聽到林大哥要給我們看蛤仔跳舞,ㄟ,我有沒有聽錯,我只看過人跳舞,蛤仔居然會跳舞,還真是…(半信半疑中)
真相終於來了,原來是林大哥把幾粒蛤仔放在泥土上,而蛤仔很聰明哦,過了幾分鐘,牠也許是想應該不會被抓吧,在熟悉的泥土上,牠慢慢把自己的腳伸出來,然後把自己的殼費力的往上抬,之後,慢慢滴把自己隱藏起來…原來,在這過程中,牠就像跳舞一般動呀動滴,這就是有名的蛤仔跳街舞~呵~~還真是可愛的蛤仔,都不知道有人正在後面看著牠呢!

130848.jpg

第二站:蚵田吃新鮮的蚵仔~

P7102624.jpg


看著大家把一袋袋的蛤仔往車上放,就知道今晚的菜色會粉豐富哦!嘿嘿嘿…
摸完蛤仔,大家就很第二站,蚵田採蚵去囉~離蛤仔田不到五分鐘的距離,就來到一串串整齊的蚵田,這時候,林大哥再出現,因為他要講解蚵的生態,聽完之後,無不佩服蚵農的辛勞,所以各位兄弟姊妹們,在吃東西的時候真的要心存感恩哦~
林大哥邊講解時,就邊現剝一顆蚵仔,當新鮮的蚵仔透明無暇的呈現在眼前時,大家無不眼睛直瞧,深害牠掉了一樣,呵,這時候就是見者有分的時間了,一顆顆的蚵仔在大家的吸吸聲中,畫下了終止符…


130849.jpg

溼土上的小螃蟹~可見這裡的生態多麼的豐富~(但要記得把牠放回去哦~不要順手帶回家了~^^)

P7102642.jpg

 

第三站:羊咩咩農場
在攻占蚵仔完之後,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不是囉!更重要的活動就在後面呢!

坐上採蚵車往回走,大家還真的是意猶未盡,休息過後,大家浩浩盪盪的再到最後的地點,羊咩咩農場,到了農場,大家一看到羊咩咩,就忍不住向前餵羊咩咩,林大哥這時候就牽了一頭母羊(小甜甜)出現,小朋友無不伸出小手摸摸羊毛,可小甜甜也是很親切滴,乖乖地讓小朋友摸個痛快~

這時候林大哥就說他要做一個世界性的技術,就是把羊奶噴向口中,聽說至今還無羊能追的上呢!而且是現擠的呦~新鮮無羊騷味~每一位小朋友直說“讚啦”。

130851.jpg

P7102662.jpg

 

玩那麼久了,肚子餓了耶,在王功什麼最有名,來到這兒當然要品嚐一下當地的蚵仔囉~每一顆皆粉大的蚵仔~真的是尚青啦~

P7102677.jpg

 

最後在依依不捨下,跟士林小朋友道別…

回到漁港旁的跨港大橋,已是傍晚時分了,夕陽西下,又是王功另一種風情,我忍不住沉浸在美麗的時刻…期待下次來到王功時,又是另一番感受在其中。

130853.jpg

 

(以上照片感謝JUDY提供)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